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设施建设

省通信管理局赴毕节、遵义开展第八批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变更站点抽验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0 16:07 来源:发展处 田颖

4月12日、14日,省通信管理局前往毕节市、遵义市开展第八批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变更站点随机抽验。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接林带队开展遵义市抽验工作。

本次抽验工作是针对在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工程查勘建设期间,由市政府申请,因部分行政村名称与国家统计局最新区划和城乡划分不一致等引起的建设站点变更,已经市政府初验全部合格。本次抽验在毕节市、遵义市变更站点中随机抽查6个行政村7个4G/5G站点建设开通情况,对基站所覆盖的交通要道、工业园区及公共机构进行实地测试,目标区域内共测试21个点,4G网络参考信号接收功率(RSRP)平均为-77dBm、下行速率平均为49.4Mbps;5G网络参考信号接收功率(RSRP)平均为-64dBm、下行速率平均为532.5Mbps,相关指标均达验收标准,所有站点已喷涂电信普遍服务标识,抽验合格率100%。

抽验期间,刘接林副局长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及承建企业有关同志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站建设前后网络覆盖及使用情况。他强调,电信普遍服务是提升我省农村地区网络覆盖水平的重要举措,一是要更好地利用5G网络赋能农村地区智慧农业产业、电商及地区特色产业,带动农村生活方式不断转型升级。二是要定期做好网络盲区盲点的排查工作,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结合地方网络覆盖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和深入网络覆盖。三是要做好网络覆盖的后期服务工作,保障至少六年的稳定网络维护,确保农村地区网络畅通。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深入推进电信普遍服务项目,不断提升完善偏远农村地区网络基础设施供给能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