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设施建设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凯莺带队赴毕节市开展创建“千兆城市”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5 17:23 来源:佘显欣 王健辉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决策部署,助力毕节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3月10日,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凯莺一行赴毕节市开展创建“千兆城市”专题调研,并召开交流座谈会,了解毕节市创建“千兆城市”工作部署及“双千兆”网络建设情况。毕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华伟出席座谈,市大数据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及各通信企业、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参加。

尚凯莺在会上指出,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贵州“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要着眼于形成新发展格局,推动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2022年新国发〔2022〕2号文件也明确了贵州“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的战略定位,以千兆光纤宽带和5G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是发展数字经济和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底座,毕节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做好“千兆城市”建设工作意义重大。

尚凯莺强调,各通信企业、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要紧紧围绕数字经济建设大局,主动融入毕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创建“千兆城市”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标7项关键评价指标要求,持续加大千兆光纤宽带和5G基站建设力度,积极发展“双千兆”用户,巩固拓展“双千兆”应用成果,力争在评价工作开始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指标任务;二是立足地区优势和行业单位特点,秉持实事求是原则,深挖“双千兆”网络与全行业全产业链的融合应用,以应用赋能产业发展;三是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要发挥服务协调作用,做好行业与政府的沟通纽带,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创建“千兆城市”实施方案,主动收集调度“双千兆”网络情况,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处理建设问题和难点。

张华伟副市长对省通信管理局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帮助毕节发展表示感谢,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对标“千兆城市”评价标准,按照各自职能划分为通信企业开展“双千兆”网络提供帮助指导,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2023年成功入选“千兆城市”。

调研期间,尚凯莺一行深入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120紧急救援中心、毕节市烟草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及新建住宅小区,了解“5G+智慧园区”、“5G+急诊救治”等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及光纤到户国标落实情况,并与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