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开展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威胁监测通报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8 18:01 来源:网安处 王烽

为切实提升贵州省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省通信管理局指导贵州省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维护管理中心牵头联合完成了“贵州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以下简称“省级平台”)”一期建设,实现对我省工业互联网各类安全事件的监测采集。为贯彻落实工信部等十部门关于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掌握当前贵州省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引起工业企业对工业互联网安全风险及相关问题的持续关注和重视,省通信管理局开展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威胁监测通报及处置工作。

依托省级平台,多维度监测省内工业企业网络安全风险隐患,会同地方工信主管部门建立跨部门预警监测通报处置机制,实现省和重点地市工业互联网安全月度通报,及时向相关工业企业下发安全威胁预警通报。目前,省级平台实现覆盖贵阳、遵义联网工业企业1966家、重点工业企业61家,对存在安全风险的工业企业持续进行安全监测,累计发现安全威胁134万个,已通报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威胁1期,涉及贵阳、遵义两地共20家工业企业,安全威胁主要体现在“挖矿事件”、“木马后门事件”及“拒绝服务漏洞”。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会同地方行业主管部门健全完善工业互联网安全威胁通报处置机制,持续推动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手段建设,强化企业安全风险意识,助力工业企业提高抵御安全威胁、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加快构建我省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为加速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助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