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通信管理局持续推进节能减排,“节”尽所“能”保绿色低碳

发布时间:2023-07-20 16:42 来源:办公室 朱光亮 张欣

2023年7月10日至16日是第33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节能降碳,你我同行”。省通信管理局不断增强干部职工资源意识、节能意识、环保意识,加快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同向发力打好节能减排“组合拳”。为了将节能意识融入到工作生活中,省通信管理局在用电、用水、食堂用餐、办公耗材等方面制定措施,强化日常监督考核,督促干部职工切实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强化宣传,引领节约之风,通过视频、海报等多宣传方式积极引导广大职工从自我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争做爱粮节粮的表率。

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绿色办公。通过宣传引导,将办公生活环境融入绿色发展、资源节约等相关知识,帮助职工干部认识和理解新发展理念。强化日常规范,对各部门开展巡查检查,形成定期通报机制,督促问题落实整改。

细节入手科学管理增“效益”。用电方面开展公共区域照明改造,空调使用设置要求室内空调温度夏季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得高于20摄氏度,严禁办公区域使用空调时打开窗户;用水方面开展设备巡检、用水计量,杜绝因设备损坏导致大量用水流失或跑冒漏滴现象;饮食方面印发相关制止餐饮浪费通知;耗材方面提倡双面打印、一纸多用等措施;为实现我局全年节能减排工作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建立健全通报考核机制,确保各项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助力实现局机关大楼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目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