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通信管理局赴黔东南开展通信市场监管及“数字乡村”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4 17:39 来源:管理处 陈思宇

6月17日,为进一步规范全省通信市场秩序,推动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强通信服务监督,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晓涛带队赴黔东南州开展市场监管工作及“数字乡村”项目调研。

省通信管理局组织黔东南电信、移动、联通、广电召开座谈会,各企业就市场发展、客户服务、农业现代化、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作了汇报。省通信管理局调研组通报了当地通信企业在客户服务、市场营销、携号转网等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提出了要求。会议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陆晓涛强调,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一是坚决落实工信部、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切实解决通信服务中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三是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坚决遏制行业内恶性竞争,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四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助力地方发展,通信企业要把乡村振兴、数字经济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主目标,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加快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五是全力以赴,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扎实有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后,陆晓涛一行前往黔东南州雷山县“数字乡村”示范点脚孟村、白岩村进行实地调研,就“黔移庄园”农产品电商运营平台、“牧云涧”农家基地等项目对村民带来的综合效益进行了详细了解。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