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通信管理局赴黔西南州调研式推进安全生产等系列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8 11:29 来源:发展处 肖健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黔西南州通信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日,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刘接林带队赴黔西南州开展安全生产、防汛备汛、5G建设应用和千兆城市创建等工作调研。

根据近期省安委会印发的《贵州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及省通信管理局印发的《贵州信息通信行业2023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达标行动方案》和防汛工作安排部署,调研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贞丰、兴仁、册亨、安龙、望谟等县(市)企业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在黔西南州通信行业座谈会上,刘接林听取了各企业及黔西南州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关于创建千兆城市及“双千兆”建设应用、安全生产及防汛应急通信保障、通信市场经营及竞争、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夯实基础设施,不断提升5G网络覆盖的深度和广度,筑牢数字经济发展底座;二是拓展融合应用,丰富“5G+”应用场景,助力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三是提升为民服务,持续打造人民群众“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通信服务;四是强化安全保障,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多措并举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期间,刘接林还调研了铁塔绿色光伏基站,了解黔西南州通信业探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深入农村察看当地双千兆应用实际情况和通信信号覆盖情况,听取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意见建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