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出席贵州联通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8 18:13 来源:办公室 粟湘

2023年1月17日,贵州联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凯莺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联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姜永富主持会议。

尚凯莺局长通报了贵州信息通信行业2022年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肯定了贵州联通2022年工作取得的亮点成绩: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等通信服务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有力支撑疫情防控,5G建设实现了重点乡镇以上的连续覆盖;全面发力数字经济主航道,创新驱动储势蓄能,持续丰富5G应用场景,5G+工业互联网落地一大批优质项目,有力推进“四化”建设。大力实施为民服务,乡村振兴优秀案例成效考核评价连续两年获得“好”成绩,在无障碍及适老化服务、脱贫户通信资费优惠、“反诈”等方面主动作为,综合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优化。

尚凯莺局长对贵州联通2023年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动落实主战略、实现主定位。二是加快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夯实通信网络基础支撑。以“双千兆”协同发展为抓手,抓好5G和千兆光网规模化部署,做好算力枢纽建设等工作。三是深化应用发展,拓展赋能融合增长空间。落实省委“四新”“四化”战略部署,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落实安全责任,筑牢行业发展安全防线。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关键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保护,增强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推进提高基础电信网络战略防御能力。五是提升为民服务品质,维护行业发展良好环境。聚焦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加强行风建设,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感知,解决好用户急难愁盼问题,维护良好行业生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