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设施建设

省通信管理局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1-12-13 17:22 来源:发展处 佘显欣、田颖

2021年12月9日至10日,按照《省委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关于清单化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省通信管理局分别组织铜仁市、黔西南州大数据主管部门、相关通信运营企业,对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检查。

本次回头看共随机抽查了铜仁市碧江区瓦屋乡兰坪村狮子坪组,和平乡德胜屯村德胜屯组、老屋场组,黔西南州兴义市泥凼镇金竹村边坡组等8个自然村。经实地信号测试,所有抽查自然村均实现至少有一家通信运营企业4G信号覆盖,且信号质量符合《电信普遍服务试点4G项目竣工验收管理办法》指标要求,整改效果良好,得到当地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针对整改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通信行业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或薄弱环节,充分利用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加快补齐农村地区通信网络短板,不断弥合城乡数字鸿沟,助力打造乡村振兴数字引擎。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