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设施建设

部门联动 协同推进贵州省IPv6流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1-11-01 09:10 来源:发展处 高飞

IPv6 是下一代互联网商业应用解决方案,是互联网演进升级的必然趋势。近年来,在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推动下,贵州省基础电信企业已基本完成基础设施的IPv6改造升级,IPv6工作重心逐渐由基础设施改造转向应用推广。截至目前,根据国家IPv6发展监测平台数据显示,贵州省IPv6综合发展指数为60.37%,IPv6活跃终端占比62.85%,IPv6流量占比13.49%,分别较2021年1月提高3.96、4.58和1.58个百分点。其中,贵州省的IPv6流量占比位列全国第四位。

根据工信部、中央网信办关于IPv6流量提升三年专项行动的工作安排,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牵头积极与贵州省委网信办、贵州省工信厅、贵州省大数据局开展联合部署,于2021年10月22日印发《贵州省IPv6流量提升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3年)》,建立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明确主体责任,并对各相关部门及企业的工作进行细化分工,实施清单化管理,促进贵州省IPv6流量规模持续提升,加速推进互联网向IPv6平滑演进升级。

开展IPv6 流量提升专项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未来三年通信行业深化IPv6 部署应用的“指挥棒”,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将会同省有关部门持续深入推进此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和宣传推广,确保IPv6 流量提升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为贵州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