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凝聚社会力量 履行监督职能

——贵州省召开电信用户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3 15:34 来源:管理处 党永建

“部分电梯、停车场没有信号”“话费流量资费怎么计算”“骚扰电话、垃圾短信时有发生”……您是否也曾遇到过上述问题,是否也曾有过类似的疑问?

为推动全省信息通信业不断改善电信服务质量,切实维护广大电信用户合法权益,2021年7月22日上午,贵州省电信用户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夏克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来自市场监管、住建、司法等部门以及企业、法律、新闻界、运营商的20名委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聚焦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展开了讨论和解答。会上,电信贵州分公司、移动贵州公司、联通贵州省分公司分别汇报了电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委员会工作,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切实推进行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升。针对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夏克处长和3家基础电信企业有关负责人同与会委员进行了“现场问答”,并就委员们提出的部分小区、较深层地下停车场、部分电梯存在信号覆盖问题,骚扰电话及垃圾短信治理,话费流量资费计算等问题逐一现场解答,得到与会委员的一致认可。

针对各委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夏克处长指出,各通信运营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加强服务内容的公示和宣传、强化协议签订和管理、加强渠道代理商管理、持续优化提升网络质量、加强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息治理等方面工作作为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服务与发展,扎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各通信运营企业要以电信用户委员会为纽带,积极吸收采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形成良性互动,共同创造更加优质的通信服务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